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品服务 > 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

OCI服务提示:如何申请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

时间:2022-01-14 14:53:02  来源:  点击数:

 

海关总署于2021年4月13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海关总署令第248号),已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定所有进口食品的境外生产企业均需申请注册,将注册范围扩大至所有的进口食品类别。按照食品类别风险等级,海关总署将注册分为“所在国家(地区)主管当局推荐 注册”和“企业申请注册”两种方式,根据注册方式的不同,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不同,如表1所示。针对此次实施规定,我司可提供服务内容如表2。

 

表1 不同境外企业注册类别

注册方式

食品类别

注册所需资料

经所在国家(地区)主管当局推荐注册

18类食品(肉与肉制品、肠衣、水产品、乳品、燕窝与燕窝制品、蜂产品、蛋与蛋制品、食用油脂和油料、包馅面食、食用谷物、谷物制粉工业产品和麦芽、 保鲜和脱水蔬菜以及干豆、调味料、坚果与籽类、干果、未烘焙的咖啡豆与可可豆、特殊膳食食品、保健食品。)

注:目前中国特殊膳食食品类别包括:婴幼儿配方食品,婴幼儿辅助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辅食营养补充品,运动营养食品,孕妇及乳母营养补充食品。

海关总署推荐注册并提交以下资料:

²所在国家(地区)主管当局推荐函;

企业名单与企业注册申请书;

²企业身份证明文件,如所在国家(地区)主管当局颁发的营业执照等;

²所在国家(地区)主管当局推荐企业符合本规定要求的声明;

²所在国家(地区)主管当局对相关企业进行审核检查的检查报告。

²必要时,海关总署可以要求提供企业食品安全卫生和防护体系文件,如企业厂区、车间、冷库的平面图,以及工艺流程图等。

境外生产企业自行或委托代理人提出注册

除上述18类食品以外的其他食品类别。

²所在国家(地区)主管当局颁发的许可生产证明;

²拟对华注册/增加的食品信息及照片;

²产品加工工艺及流程图;

²企业人力资源;

²自行申请的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符合性声明;

²企业授权CIRS进行注册申请的委托书;

²其他相关信息

原文链接:http://www.gov.cn/gongbao/content/2021/content_5616161.htm

 

 OCI可代理服务内容(18类外食品)

服务内容

服务流程

1.协助企业准备必要的注册资料和文件;

2.为企业申请注册系统账号和密码;

3.代表企业申请注册,为企业获取在华注册编号。

1.签订协议;

2.发送企业资料清单,协助企业准备资料和文件;

3.代理企业申请注册,并成功获取在华注册编号。

 

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总部位于北京,专注于原材料和产品合规性的监管和技术服务公司,在食品、化妆品、化工、化肥等方面,确保顺利进入市场,合规、安全、环保,OCI为所有进口产品提供量身定制的政策法规技术支持,为产品合规进口保驾护航。

 

关键词:#海关总署令第248号 #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 #进口食品合规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