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欧盟动物权益组织推动REACH注册卷宗“交叉参照法”应用

时间:2012-06-01 13:50:17  来源:  点击数:

2012年5月30日消息,欧洲终止动物实验联盟(ECEAE)达成一致意见,支持陶氏化学拒绝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要求其对丙二醇甲醚醋酸酯(DPMA)的REACH注册卷宗增加动物实验的决议。

2012年2月,陶氏化学对ECHA关于丙二醇甲醚醋酸酯(DPMA)注册卷宗的符合性评估决议提出上述,要求ECHA撤除增加动物试验。陶氏化学指出增加的测试要求将涉及1500例动物试验;并且陶氏表示已经利用相似的、无毒的化学品进行了“交叉参照(read-across)”,提出了充分的证据,该数据已经为OECD所接受。

ECEAE对陶氏的支持活动,是ECEAE第二次在动物实验问题上对ECHA的干涉,ECEAE希望此举能促进交叉参照法的推行并增加“交叉参照法”在REACH注册卷宗中为ECHA所接受的程度,最终达到减少动物实验的目的。

交叉参照法

按照REACH法规附件XI(调整附件VII至附件X规定的标准检测体制的通用规则)第1(1.5)条物质分组和交叉参照法的规定:

某些在物理化学性质、毒理学和生态毒理学方面的有可能相似,或者由于结果相似而遵循某个有规则模式,可以视为是一“组”,或者一“类”物质。随着“组”概念的应用,就要求通过在组内插入其他参考物质(交叉参照法),从“组”内的一种参考物质的数据可以预测到该种物质的物理化学特性、人类健康影响和环境影响或环境结果。这就避免了为了每种物质的每个重点都进行试验的要求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