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品服务 > 新食品原料

2020年上半年“三新食品”获批公告及申报经验分享(三)

时间:2020-08-04 00:10:09  来源:  点击数:

 

小编前两次分享了卫健委2020年第4号发文获批的新食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新品种、扩大使用范围及用量的食品添加剂信息汇总,分享链接分别见https://www.oci.net.cn/spfw/xsp/2020-07-16/3983.htmlhttp://www.oci.net.cn/spfw/xsp/2020-08-03/3986.html,本文小编将继续分享此次公告发布的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及申报心得,为有潜在需要的企业客户继续提供满满的干货信息。

 

一、获批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分析汇总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用添加剂新品种
 
11.png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用添加剂扩大使用范围、使用量
 
2.png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用树脂新品种
 
4.png
5.png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用树脂扩大使用范围
 
6.png
 
 
二、获批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相关应用及背景分析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三、获批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申报经验分享
 
根据卫生监督中心2011年发布的《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申报与受理规定》,主要申报要点有技术必要性和安全性评估。其中对于高分子聚合物(平均分子量大于1000Da)进行安全性评估时需要提供该物质单体的毒理学安全性评估材料。因为分子量大于1000Da的物质通常不能被人体吸收,潜在健康风险的可能来自于未反应或不完全反应的单体或其他起始物质或者来自食品接触材料通过迁移量转移到食品中的低分子量的添加剂。所以,单体、其他起始物质和添加剂在用于食品接触材料和制品在生产前应经过风险评估和授权。
2016年10月卫计委公布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通用安全要求》中提出“非有意添加物质”,即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含有的非人为添加的物质,包括原辅材料带入的杂质,在生产经营和使用过程中的分解产物、污染物以及残留的反应中间物。这意味着高分子聚合物了评估单体外,还需评估聚合物生产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寡聚物。
物质对人体健康带来的风险与该物质的危险程度和暴露量有关。暴露评估方法我国目前正在构建,目前参照较多的是按照美国和欧盟的评估方法。
 
美国膳食暴露评估方法
 
2-1.png
 
欧盟膳食暴露评估方法
2-2.png
 
在食品合规道路上,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已经走过14年,我们成就了众多成功案例和重大项目的技术支持,我们将秉持5A服务理念,继续高效推动合规服务和项目进程,为广大客户的食品申报与合规工作提供精致品味服务,为研发的上市保驾护航!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