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库 > 原创文章

ECETOC风险评估工具

时间:2013-11-05 05:56:06  来源:  点击数:

欧洲化学品生态毒理学和毒理学中心(ECETOC)于2004年正式推出了Targeted Risk Assessment (TRA)工具包。TRA由三部分独立的估算模型组成,用于估算化学物质对工人、消费者以及环境的暴露浓度。TRA的基本评估前提是基于适当保守假设、低水平数据输入要求的广泛暴露/风险模型的应用,进行更为详细的风险评估。因此,尽管不同TRA模型采用不同算法和假设,但是使用TRA模型中常规暴露的关键信息增强了暴露和风险评估的效率。

REACH全称为《关于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与限制的法规》,已于2007年6月1日正式生效,它简化和改进了欧盟原有的化学品立法框架。REACH最大的挑战在于它直接面对来自于生产商和进口商的约30,000种化学物质的注册和评估。大部分化学物质的生产者和使用者,需要对物质进行分类和化学安全风险评估以满足注册的要求。面对这样的挑战,无论是从实践还是科学上,合适的评估工具对于REACH注册的非专家人员是至关重要的。

2006年,欧盟委员会举办了REACH RIP 3.2利益相关方的审查活动,肯定了TRA在化学品安全评估发展过程中的价值。此外,TRA还被指定为评估工人健康风险(一级水平)的首选参考评估工具,还可能用于评估消费者的健康风险。

经过以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为首的利益相关方的进一步讨论,2009年ECETOC发布了TRA v2,确保了TRA与资料要求技术指南Chapters R12-R16和化学品安全评估(IR&CSA)相一致。ECETOC除负责优化和发展工人、消费者和环境暴露评估模型外,还继续推进和弘扬TRA在最初网站工具上的原则,同时听取来自利益相关方的建议。2011年底,TRA v2的下载量超过10,000,获得普遍成功。
此外,ECETOC还发布了一个范围界定文件,概括了如何优化风险评估的过程,保证CSAs的输出结果可以通过系统识别和快速载入,便于安全使用的交流,如SDS。2007年的范围界定文件中的许多上述想法,被整合于ECHA CSA/CSR工具Chesar中。

随着2010年12月REACH第1期注册的完成,ECETOC寻求了来自TRA用户进一步可能的改进意见。此举目的在于获得关键使用经验,如必要将合适的改进建议应用于适用于REACH第2期的更新版本。此次更新并非对TRA进行全面的更新,而是在已有框架下,力求对其准确性和适应性的进一步改进,消除任何已识别的异常现象。

2012年4月,ECETOC发布了TRA v3,并更新了相应的用户指南。此版TRA工具提供了两种形式:完整暴露/风险评估工具,包括工人、消费者和环境暴露;单机版消费者暴露评估工具。此两种形式TRA连同其各自的用户指南均可从TRA网站免费下载。技术报告No. 114详述了TRA v3全部的技术基础。TRA v1和TRA v2的技术基础现仍可从技术报告No. 93和107中获得。.

ECETOC与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合作,参与修订版化学品安全评估工具Chesar (http://chesar.echa.europa.eu/)的交付工作。2012年6月,新版Chesar公布,它直接反映了TRA v3对工人和消费者暴露的评估。此外,Chesar v2还包含作为TRA v3环境组成关键因素的特定环境释放分类(SpERCs)。
化学品的风险评估工作复杂且重要,在评估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数据与评估软件/方法的支持,我们期待TRA和Chesar进一步的优化与更新,满足我们实践的需要。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