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库 > 原创文章

Estimation Program Interface (EPI) Suite?简介

时间:2013-11-05 05:44:36  来源:  点击数:

EPI Suite™由美国环保署有毒物质污染防治办公室和Syracuse Research Corporation (SRC)公司共同开发,是一种用于估算化学物质的物理/化学性质和环境归趋的评估程序套件。EPI Suite™是一种筛选级工具,如果有可接受的测试值,应不使用它进行计算。

 

EPI Suite™通过单一的输入界面可运行KOWWIN™、 AOPWIN™、 HENRYWIN™、MPBPWIN™、 BIOWIN™、BioHCwin、 KOCWIN™、 WSKOWWIN™、WATERNT™、 BCFBAF™、 HYDROWIN™、 KOAWIN、AEROWIN™、 WVOLWIN™、 STPWIN™、 LEV3EPI™和ECOSAR™评估程序套件。以上评估程序套件的具体功能详见下表:


表1 各套件功能介绍

名称

功能

KOWWIN™

使用AFC碎片常数法估算化学物质的辛醇/水分配系数。

AOPWIN™

估算大气中大部分氧化剂、氢氧自由基与化学物质反应的气相反应速率。

HENRYWIN™

使用基团贡献法和键贡献法计算亨利常数(空气/水分配系数)

MPBPWIN™

通过组合技术估算有机化学物质的熔点、沸点和蒸汽压。

BIOWIN™

通过7种不同的模型估算有机化学物质的有氧和无氧生物降解能力。

BioHCwin

估算只含碳、氢元素的化合物(例如,烃类物质)的生物降解半衰期。

KOCWIN™

之前称为PCKOCWIN™,估算碳化后对土壤和沉积物的吸附系数,例如,KOC

WSKOWWIN™

KOWWIN™程序估算出的辛酸/水分配系数下,再通过合适的修正系数(如果有)估算化学物质的水中溶解度。

WATERNT™

使用碎片常数法直接估算水中溶解度,与 KOWWIN™ 套件相似。

BCFBAF™

之前称为BCFWIN™, 使用以下两种不同的方法估算鱼体生物蓄积系数及它的对数。第一种方法:基于log KOW加上合适的修正系数的传统回归法,类似于WSKOWWIN™ 方法。第二种方法:Arnot-Gobas方法,通过机理法(mechanistic first principles)计算BCF

HYDROWIN™

估算以下物质的水解速率常数和半衰期:

酯类、氨基甲酸酯类、环氧衍生物、卤代甲烷、烷基卤化物和含磷酯类

KOAWIN

KOWWIN™得出的KOW (辛醇/水分配系数)与由KOWWIN™得出无量纲的KAW(亨利常数)的比值估算KOA(辛醇/空气分配系数)

AEROWIN™

估算空气中被吸附的物质浓度。

WVOLWIN™

估算化学物质淡水里的挥发速率,计算半衰期。

STPWIN™

估算化学物质在污水处理厂活性污泥中的去除率。

LEV3EPI™

估算稳定状态下,化学物质在空气、土壤、沉积物和水体中的分布情况。

ECOSAR™ Version 1.00

估算工业化学物质对水生生物的毒性。

当使用EPI Suite™进行估算时,只需在输入窗口中输入展现化学结构的SMILES(Simplified Molecular Information and Line Entry System),再点击计算按钮即可估算相关数据。如果已知化学物质的CAS号,也可在输入窗口直接输入来计算相关数据。

如何书写一个化学物质的SMILES?一般,通过化学物质的结构来编写该物质的SMILES。下表为一些常见物质的SMILES举例:

2 常见物质SMILES列表

物质名称

结构式

SMILES

乙烷

H3C-CH3

CC

环己烷

 

 

C1CCCCC1

甲苯

 

 

c1ccccc1C

乙二醇

HO-CH2-CH2-OH

OCCO

乙酸

 

 

CC(=O)O

乙烯

 

C=C

乙炔

 

C#C

 

EPI Suite™现更新到v4.10版,下载地址为:http://www.epa.gov/oppt/exposure/pubs/episuitedl.htm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