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库 > 原创文章

2012年新化学物质拟批准数量激增

时间:2013-11-05 05:43:24  来源:  点击数:

1月4日,环保部公布了2012年度最后一批新化学物质申报拟批准名单,2012年拟批准新化学物质总数多达55个。2012年成为自2010年新修订的《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以来,国家环保部拟批准新化学物质数量最多的一年,2011年拟批准新化学物质数量只有2个,2010年没有物质获得拟批准。

环保部公告显示,2012年拟批准55个新化学物质中,按物质监管类型分,一般类物质7个,危险类物质22个,重点环境管理危险类物质28个。

据国内知名的化学品申报代理商正智远东公司负责人分析,2012年拟批准新化学物质数量激增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国内监管法规、评估标准等的逐步完善,政府对化学品的监管日趋严格,国内外相关化工企业对于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的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入,申报企业已经从最初的观望与筹备,转入积极申报的阶段,因此2012年新化学物质的申报数量大幅增长。他预计,2013年这一数据还会保持较快增长。

这位负责人同时也指出,常规申报费用较高影响了国内企业申报的积极性。从申报人的情况来看,常规申报比较活跃的公司多为像巴斯夫、亨斯迈、联化科技份有限公司等国外公司。而国内公司一般是在经济活动中对方要求时才进行申报,或是与有实力的国际公司进行联合申报。另据悉,2012年正智远东公司已为境内外申报人成功办理了5个新物质的常规申报,约占到了拟批准总数的1/10。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