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库 > 产业研究

FMB会议在北京盛大召开

时间:2014-04-18 15:24:05  来源:  点击数:

4月10日,地处金街的北京王府半岛酒店二楼,一位西方绅士手摇着一只古老的铃铛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以清脆的铃声召唤着正在茶歇的宾客继续开会。这是“2014阿格斯FMB亚洲化肥会议”中的一幕。在中国化肥全球影响力越来越大,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形下,与其说这是一次国际肥料会议,不如说主办方帮中国肥企开了个会。

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余名参会者,会场内外目测有八成是中国肥料企业的代表。中化副总经理陆坊斌、中农氮肥部总经理丛林涛、金正大运营中心总监翟际栋、氮肥协会信息部主任高力、烟台港集团总裁纪少波分别就国内外硫磺、磷肥、氮肥、新型肥料、进出口贸易做了精彩报告。

茶歇期间,肥料企业家们三两相约谈兴正浓。他们谈论着肥料产业的发展,谈论中国肥料如何融入全球市场,谈论过剩严重下的企业生存与发展。

与往届FMB会议不同,今年展区多了一些新面孔。以金正大、沃尔沃农业科技、米高集团为代表的企业展台十分抢眼。

当前中国有一批大型复合肥企业正向着缓控释肥、水溶肥、生物肥、有机肥等新型肥料领域全方面迈进,很多企业在其产品满足国内市场的同时,已经在做面向全球的战略规划。据了解,金正大就已经把其具有一定优势的包膜控释肥料、水溶肥料等新型肥料推向国际市场。

老挝开元作为本次会议的赞助方之一,其钾肥产品在东南亚国家已经初步得到市场认可。此次他们赞助大会的文件包中附有一小袋60%含量的钾肥样品,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

沃尔沃公司在本次会议中设立展区,主要展示公司的颗粒钾生产设备并寻求国际合作。他们介绍,去年四季度以来国内外市场大颗粒钾肥货源均呈现供应紧张状态。

在国内肥市低迷的形势下,中国企业借助FMB会议这个国际平台来挖掘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很多企业不仅专心参会,还在周边的各家五星级酒店租下房间,并在房门口设立标志,引导客户前来会面。

与会人士认为,在传统肥料产能过剩严重、国内市场低迷的形势下,尽管国家出口政策已经放宽,但国际市场总体贸易量较为稳定,留给中国的机会并不会大幅增长。尽管出口并不是当前低迷市场的“救命稻草”,但企业仍要争取机会,这或许能为行业带来信心。

此次会议由加拿大钾肥、中化化肥、金正大、老挝开元、天龙化肥等企业赞助。除了大型肥料企业外,中小型肥料企业的代表也出现在会场上。另外,国际投资、进出口代理及商检等机构也有代表参会。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