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品服务 > 食品添加剂新品种

OCI分享:【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申报】CCTV科技之光-第六生命要素壳寡糖的制造路径之壳聚糖酶

时间:2022-08-23 14:30:50  来源:  点击数:

 

海洋是所有生命的发源地,是孕育生命的摇篮,海洋药物的研发利用是人类开发利用海洋的重要领域。早在400年前,本草纲目中就有螃蟹壳应用的记载,随后的几百年中,西方科学家对于海洋生物在人类健康方面的研究利用有了很大的突破进展,1991年,美欧医学科技界营养食品研究机构宣布,甲壳素类物质为继脂肪、蛋白质、糖、矿物质、维生素等生命要素之外的第六生命要素。甲壳素、壳聚糖、壳寡糖统称为甲壳素类物质,甲壳素和壳聚糖是大分子物质,不溶解于水,而壳寡糖溶于水,可以完全被人体吸收和利用。

 

壳聚糖酶又称壳寡糖-N-乙酰-氨基葡糖苷水解酶,是生产生物活性物质壳寡糖的专一酶制剂,生产工艺具有条件温和、选择性高,环境污染小,安全性高,与化学降解法生产壳寡糖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日本厚生劳动省、韩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允许其作为食品工业用酶制剂应用于食品中。

 

2021年我司代理壳聚糖酶成功获批,从此壳聚糖酶正式进入量产阶段,这是我司为客户成功拿下中国壳聚糖酶行业的第一个食品添加剂许可证,奠定了客户在壳寡糖行业的领先地位,助推壳寡糖行业及其相关产业的大力发展。

 图片1.png

 

 

壳聚糖酶的行政许可作为食品酶制剂新品种申报的一般审批与安全性评价程序如何呢?

 

中国酶制剂新品种申报按照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的相关规定进行审批与安全性评价。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管理办法》、《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申报与受理规定》等管理规定准备申请材料,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按照程序进行受理,组织专家对酶制剂新品种的安全性和工艺必要性等资料进行技术评审,并根据技术评审结果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做出最终是否批准的决定。

 

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是一家原料与产品合规的技术服务公司,深耕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申报等食品合规领域申报工作多年,助理企业推动化妆品、食品、肥料等产品合规咨询服务,是您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