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品服务 > 食品添加剂新品种

CFSA关于公开征求1,3-苯二甲酸与1,3-苯二甲胺和己二酸的聚合物等2种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的意见

时间:2022-02-12 09:25:37  来源:  点击数:

 

202228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发布征求1,3-苯二甲酸与1,3-苯二甲胺和己二酸的聚合物等2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的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202227日,意见反馈邮箱:biaozhun@cfsa.net.cn。公开征求意见的产品信息整理如下。

一、公开征求意见的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相关材料

1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用树脂新品种

产品名称

中文

1,3-苯二甲酸与 1,3-苯二甲胺和己二酸的聚合物

英文

1,3-Benzenedicarboxylic acid, polymer with

1,3-benzenedimethanamine and hexanedioic acid

CAS

28628-75-3

使用范围

塑料

通用类别名

聚酰胺(PA

最大使用量/ %

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

特定迁移限量 (SML/mg/kg

5(以 1,3-苯二甲酸计);0.051,3-苯二 甲胺)

最大残留量(QM/mg/kg

——

备注

以该物质为原料生产的塑料薄膜厚度不 得超过500μm,使用温度不得超过100℃; 上述限制使用要求应按照GB 4806.1的规 定进行标示

 

2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用树脂扩大使用范围

产品名称

中文

[亚氨基-1,4-丁烷二基亚氨基(1,10-二氧代-1,10-癸烷二基)]

英文

Poly[imino-1,4-butanediylimino(1,10-dioxo-1,10-decanediyl)]

CAS 

26247-06-3

使用范围

塑料

通用类别名

聚酰胺(PA

最大使用量/ %

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

特定迁移限量 (SML/mg/kg

——

最大残留量 (QM/mg/kg

——

备注

以该物质为原料生产的一次性使用的塑料薄膜厚度不得超过 50μm,不得用于接触婴幼儿食品及母乳;上述限制使用要求应按GB 4806.1的规定进行标示。

 

二、公开征求意见的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背景材料

序号

产品名称

背景材料

工艺必要性

1

1,3-苯二甲酸与 1,3-苯二甲胺和己二酸的聚合物

该物质常温下为无色透明颗粒,不溶于水。

欧盟委员会和日本厚生劳动省均允许该物质用于食品接触 用塑料材料及制品。

以该物质为原料生产的塑料薄膜,具有良好的氧气阻隔性能、热稳定性能和热成型性能。

2

[亚氨基-1,4-丁烷二基亚氨基(1,10-二氧代-1,10-癸烷二基)]

该物质常温下为白色固体。

国家卫生健康 委员会 2021 年第 号公告已批准该物质作为食品接触材料 及制品用塑料树脂,终产品厚度不得超过 50μm,不得用于 接触婴幼儿食品及母乳。本次申请该物质用于重复使用制品 时不限制终产品厚度。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欧盟委员会、 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南方共同市场均允许该物质用于食品接 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

以该物质为原料生产的聚酰胺制品具有较好的机械加工性能和耐热性能。

 

公告原文链接:

https://www.cfsa.net.cn/Article/News.aspx?id=4485EEE71BD3F6FDCB6AB11ABF59A1B4

 

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原料和产品合规性的监管和技术服务公司,业务领域涉及食品、化妆品、化工、化肥等方面,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为所有进出口产品提供量身定制的政策法规技术支持,以确保产品成功进入市场,产生市场价值。

 

关键词提示:#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 #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用树脂新品种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用树脂扩大使用范围 #原料和产品合规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