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品服务 > 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原料你会用吗?

时间:2024-02-02 13:48:01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末最后一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人参等3种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的公告,可备案保健食品原料又增加# 人参# 西洋参# 灵芝

这将大大缩短使用这三种原料的产品研发周期,抢占登陆时间。

原料是保健食品之本,会用则灵。

保健食品原料即是# 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吗?

今日将梳理保健食品原料,希望2024年有一个清晰的开始。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解释和限定

将保健食品原料分为“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和“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以外”两种。

“对使用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以外原料的保健食品作出准予注册决定的,应当及时将该原料纳入保健食品原料目录。”

(点击查看大图)

Snip20240202_8.png

已公布的保健食品原料目录

包括营养素24种和功能性原料10

(点击查看大图)

Snip20240202_9.png

其他“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以外的原料

将陆续被规范至“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专门用于保健食品生产。

(点击查看大图)

Snip20240202_10.png

 

保健食品产品将被重新归类,您的企业将如何排兵?

不同的原料使用,对应的产品前期投入周期与精力不同,由简至难分为备案产品、注册产品、保健食品新原料产品、保健食品新功能产品。

(点击查看大图)

 

Snip20240202_11.png

除备案外保健食品申报需要的步骤

以原料为起点,前置设计产品专属的申报方案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

(点击查看大图)

Snip20240202_12.png

不浪费时间 就是赢得时间

统筹项目 跑赢时间 拥抱结果

(点击查看大图)

Snip20240202_13.png

2023保健食品相关法规盘点

除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外关于保健食品注册证书延续、审评专家及保健食品标志规范均有相应政策出台。

(点击阅读原文)

l 12-31 关于发布人参等3种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的公告

l 12-29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关于公开遴选特殊食品注册审评核查专家的通知

l 12-27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公开征求《在产在售 “双无”保健食品集中换证审查要点 (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l 12-22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保健食品标志规范标注指南》的公告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OCI(Odyssey Compliance Incorporation),2006年成立于首都北京,是一家专注原料与产品合规准入市场的法规与技术服务公司。一直服务于中国、东南亚、以及世界主要经济体国家。食品方面涉及的服务项目有:“三新食品”的新食品原料申报、食品添加剂新品种、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特殊食品的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以及食品产业链相关合规法规、技术咨询。资深的专业技术服务团队,深耕于专业技术服务行业数十年。可实现跨食品领域、与化妆品联动申报服务优势。

您有任何问题,欢迎致电沟通交流。

北京正智远东,做您的云智库顾问。

关键词:#人参#西洋参#灵芝、#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