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药肥料 > 农药产品登记

卫生用农药制剂登记_【北京正智远东】专注农药登记

时间:2014-12-02 15:22:19  来源:  点击数:

 

卫生用农药是指用于预防、消灭或者控制人生活环境和农林业中养殖业动物生活环境的蚊、蝇、蜚蠊、蚂蚁和其他有害生物的农药。1997年《农药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卫生用农药属于农药管理范畴。因此,生产、进口卫生用农药必需进行登记。随着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对卫生农药的监管力度日益增强,近来,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OCI)陆续接到有关卫生用农药(比如木材防腐、灭蟑、驱蚊产品等)的登记咨询电话。为方便广大卫生农药生产企业更加快速,准确的进行卫生农药登记,OCI现将卫生用农药制剂登记的基本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1、卫生用农药制剂临时登记
    临时登记大致需要1年时间,其中药效试验申请准备约2个月,药效试验批准约3个月时间,药效、环境毒性等试验安排进行约3~5个月时间(不同产品试验周期不同),临时登记审批时间约3个月。所需提供的资料包括: 
    ●  A.《农药临时登记申请表》、省级农药检定机构签署意见(境内申请人)
    ●  B.产品摘要资料(产地、产品化学、毒理学、药效、残留、环境影响、境外登记情况等资料的简述)
    ●  C.产品化学资料(有效成分、原药、制剂)
      D.毒理学资料农药登记.jpg
      E.药效资料:包括室内活性测定试验报告;混配目的说明和室内配方筛选报告(对混配制剂);2个以上省级行政地区、1年以上的室内药效测定试验报告;2个以上省级行政地区、1年以上的模拟现场试验报告(室内用制剂);在我国境内2个以上省级行政地区、1年以上的现场试验报告(防白蚁用制剂和外环境用制剂)等。
      F.环境影响资料
      G.标签或者所附具的说明书
      H.产品安全数据单(MSDS)
      I.其他资料:在其他国家或地区已有的毒理学、药效、残留、环境影响试验和登记情况资料或综合查询报告等。
    其中要进行的试验项目包括:理化性质、毒理试验、药效试验、残留试验(用于食品和饲料上的产品)、环境毒理试验
    审批费用:500元/产品


    ★  2、卫生用农药制剂正式登记
    正式登记大约需要2~3年时间,其中药效试验申请准备、两年常温贮存(进行时间为2年)和质检等试验安排约2个月,药效试验批准约3个月,药效、环境毒性安排进行约3~5个月时间,正式登记审批时间约1年。建议提早准备安排产品的两年常温贮存试验,可以节约登记的时间成本。所需提供的资料包括:
      A.《农药正式登记申请表》、省级农药检定机构签署意见(境内申请人)
      B.产品摘要资料(产地、产品化学、毒理学、药效、残留、环境影响、境外登记情况等资料的简述) 
      C.产品化学资料(除临时登记时所规定的产品化学资料外,还应当提供3批次以上常温贮存稳定性报告) 
      D.毒理学资料 
      E.药效资料:包括两个以上不同自然条件地区的示范试验报告(对外环境用制剂),临时登记期间产品的使用情况综合报告。 
      F.环境影响资料 
      G.标签或者所附具的说明书 
      H.产品安全数据单(MSDS) 
      I.其他资料:在其他国家或地区已有的毒理学、药效、残留、环境影响试验和登记情况资料或综合查询报告等。
    其中要进行的试验项目包括:理化性质、两年常温贮存试验、毒理试验、药效试验、残留试验(用于食品和饲料上的产品)、环境毒理试验
    审批费用:2500元/产品


    3、卫生用农药登记相关政策规定
    3.1 卫生用农药的命名
    《农药名称管理规定》第945号公告规定,对不经稀释直接使用的卫生用农药,以功能描述词语和剂型作为产品名称,比如杀蟑饵剂、电热蚊香片;经稀释使用的,按照公告中第一、二条规定的常规农药单制剂或混配制剂的命名方法对产品进行命名。
    3.2 卫生用农药香型备案
    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第1132号公告对卫生用农药产品中使用的香型进行了规范管理。公告规定,同一卫生用农药最多可以申请使用3种香型。并且所使用的香型需要在农业部进行备案。备案所需提供的资料包括:
     《香型备案申请表》;
     所用香精(香料)的基本组成和主要理化性质;
     所用香精(香料)的产品安全数据单(MSDS);
     所用香精(香料)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正、副本复印件(境外企业可以提供已通过法定管理机构安全评价的证明或相关资料);
     不同香型产品标签样张(对已获得农药登记核准的,应同时交回原登记核准标签样张)。所提交的标签样张,除描述香型内容的标注不同外,其他标注内容应当一致。
    以上是对卫生农药登记的所需提供的基本资料清单及相关基本政策的一个总体性介绍,不同的产品类型所需提供的具体的资料清单及试验项目不尽相同,需要根据具体的产品来分析确定,OCI农化团队凭借多年的登记经验及专业的登记知识可为广大客户提供卫生农药登记整体解决方案。

 

★  4.北京正智远东OCI 企业优势

 

1.成就并享有中国国内多种法规项下不同阶段的成功案例,具有超常的风险和安全评价的技术与经验;

2.我们身处首都北京,临近各类政府管理部门,人脉汹涌,得天独厚;我们拥有可信赖的政府关系:MEP、SFDA、MOH、SAWS;

3.我们拥有国内外各类测试机构与数据资源,并建立了长久、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获得国内外多位标准、技术及评审专家的支持;

4.我们提供中国境内化学品相关全行业的申报服务,包括GHS-MSDS、危险化学品、有毒化学品、新化学物质、食品接触及添加剂、化妆品及其新原料、测试数据分析、(安全)风险评价报告;

5.我们是中国最早的独立第三方化学品合规管理服务公司;目前国内最大且配置最科学的专业咨询服务团队,每个服务部门均由销售客服、申报流程控制、实验数据评估、项目执行四部分组成;我们的公司管理模式突出;

6.我们提供合理的价格与时间框架下的申报规划书,我们始终追求为客户分忧,与客户共同发展;

7.我们建立了上海业务部、日本代表处、韩国代表处、菲律宾代表处及法国代表处,便于客户咨询、联络;

8.我们创立公司的理念是:个人进步、公司发展。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