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药肥料 > OCI-农化经验分享

OCI分享: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意见

时间:2022-04-24 23:24:21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 #农业农村领域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的意见》(国办发〔20223号)部署要求,现农业农村部提出以下意见。

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加强全链条全领域监管,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切实增强农业农村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2022年底前,构建形成全国统筹、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农业农村领域 #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 ,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对清单内事项逐项编制发布实施规范;编制农业农村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政务服务平台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制定完善农业农村领域常用证照的电子证照标准,推动电子证照应用和共享。到2025年,实现同一行政许可事项在不同地区和层级同要素管理、同标准办理;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协调发展,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大幅提升; #电子证照 应用制度规则逐步健全,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共享互认互信。

 

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作为较早的农产品合规服务商,成立于2006年,目前是世界500120家的服务单位。就目前农产品合规工作,我司更是数十家国内外优秀企业的服务商,协助企业完成农产品注册备案工作,除国产农产品外,欧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东南亚各国等国际区域的进口农产品都有丰富的操作经验;期待继续与业界朋友一起交流学习,助力企业深入了解法规并实现合规申报。

 

关键词:#农业农村领域放管服改革  #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  #电子证照 

 

原文链接:关于“放管服”意见稿及附件.pdf

文件类型: .pdf 1cc991df57b971fc12e992fa20574c85.pdf (995.28 KB)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