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药肥料 > 肥料产品登记

有机肥料类综述

时间:2017-02-24 22:26:54  来源:  点击数:

目前市场上推广的含有有机类的肥料分有机肥料、生物有机肥、有机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料、含腐植酸水溶肥料。

一、有机肥料类定义

1.1有机肥料:天然有机质经微生物分解或发酵而成的一类肥料。中国又称农家肥。其特点有:原料来源广,数量大;养分全,含量低;肥效迟而长,须经微生物分解转化后才能为植物所吸收;改土培肥效果好。常用的自然肥料品种有绿肥、人粪尿、厩肥、堆肥、沤肥、沼气肥和废弃物肥料等。

1.2生物有机肥:有机固体废物(包括有机垃圾、秸秆、畜禽粪便、饼粕、农副产品和食品加工产生的固体废物)经生物肥菌种发酵、除臭和完全腐熟后加工而成的有机肥料。能够调理土壤、激活土壤中微生物活跃率、克服土壤板结、增加土壤空气通透性。提高土壤肥力,使粮食作物、经济作物、蔬菜类、瓜果类大幅度增产。

1.3有机水溶肥料:本发明属于新型、高效、有机类超浓缩螯合型肥料,该肥料由植物源有机质、腐植酸钾、柠檬酸、氨基酸、维生素、单糖、果糖、葡萄糖、多糖、酒石酸钾钠与硫酸锌、硫酸铜、硫酸锰、硼酸、钼酸铵、乙二醇、磷铵、磷酸二氢钾、磷酸等按酸化、螯合、浓缩工艺配制。适用于所有植物叶面喷施、灌根、浸种和冲施、滴灌、喷灌方式使用。

1.4含氨基酸水溶肥料:利用农副产品资源为主要原料,通过生物发酵技术和膜浓缩技术生产的新一代高科技、多功能、环保型氨基酸液体肥料。它富含活性肽、氨基酸、钙元素、天然生长活性物质。

1.5含腐植酸水溶肥料:由动植物残体经过微生物分解、转化以及地球化学作用等系列过程形成的,从泥潭、褐煤或风化煤提取而得的,含苯核和酚羟基等无定型高分子化合物的混合物。

二、产品监管及登记

2.1国内产品监管及登记

有机肥料目前是有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监管,申报省级肥料登记证只需要在省里申报,之后下发省里肥料登记证。但是目前也有的省份取消省登记,只需要在省里面备案即可。

生物有机肥、有机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料、含腐植酸水溶肥料是农业部登记产品,其中除了有机水溶肥料外其它3个产品都有行业标准,申报时要严格按照标准确定技术指标,通过形式审查后既可以下发肥料登记证;有机水溶肥料是没有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的,技术指标需要企业自己确定,同时在农业部申报时需要通过专家凭证,审核通过后下发肥料登记证。

2.2进口产品监管及登记

   目前只有农业部受理进口肥料产品,有机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料、含腐植酸水溶肥料和生物有机肥可以在农业部直接申请肥料登记证,其中生物有机肥比其他3个产品需准备资料中多一项进口报关单。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