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OCI 新闻

河北某著名微生物研发企业参加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技术交流会

时间:2018-05-09 22:46:06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5月6日,国内某著名企业总经理以及技术团队参加了由北京正智远东(OCI)组织的技术研讨会,会议由 OCI公司总经理主持,到会的国内著名微生物老师、食品专家等就该公司的申报的产品抗药性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经与专家深入讨论分析,最终确认申报的产品不含有已知毒力及已知耐药基因。

在会上和专家就实际生产中的问题也进行热烈的讨论,并学习专家提出的先进技术及理念, 研发企业充分了解和学习关于就基因测序的意义,以及针对抗生素耐药性的理解和认识, 并表示将在申报过程中,继续开展此类研究,实现更大社会责任。

Q1:目前微生物发酵类添加剂申报中,最为关注的问题是什么?

A1:专家:产品的安全性是第一关注的问题,包括食用的安全性及对环境的安全性,所以在进行耐药基因鉴定,主要是为了产品在以后的生产过程中确保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

Q2:对于微生物发酵类添加剂,在已知不含已知耐药基因的情况下,仍具有抗药性,对此有什么进一步研究来了解产品的安全性呢?

A2:这里的抗药性属于表型,可能是微生物所分泌的胞外多糖起到的作用,胞外多糖的结构和性质非常复杂,如果需要进一步了解,可以委托专门的科研机构进行研究,但也不是一定能获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河北某著名微生物研发企业参加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技术交流会.jpg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