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化妆品中动物替代试验方法总结

时间:2020-01-03 22:01:39  来源:  点击数:

 

作为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及近几年的飞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化妆品品企业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市场。同时,中国的备案及注册制度需要使用动物实验,这阻止了很多欧洲优质化妆品进入中国市场。

实际上,中国政府也一直在努力推广及探索动物替代试验,并且取得一定的成就。接下里我们就盘点一下中国允许使用的化妆品替代试验。

2016年11月发布的总局关于将化妆品用化学原料体外3T3中性红摄取光毒性试验方法纳入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的通告(2016年第147号)将《化妆品用化学原料体外3T3中性红摄取光毒性试验方法》作为第18项毒理学试验方法纳入《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这是我国首个纳入《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的替代方法,标志着动物替代试验方法正式进入我国化妆品技术法规体系。

2017年8月发布的总局关于将化妆品用化学原料离体皮肤腐蚀性大鼠经皮电阻和皮肤光变态反应2个试验方法纳入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的通告(2017年第136号)将《化妆品用化学原料离体皮肤腐蚀性大鼠经皮电阻试验方法》纳入《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作为化妆品原料皮肤腐蚀性的体外检测方法。

2018年3月发布的关于将化妆品中游离甲醛的检测方法等9项检验方法纳入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的通告(2019年 第12号)将《化妆品用化学原料体外兔角膜上皮细胞短时暴露试验》、《皮肤变态反应:局部淋巴结试验:DA》、《皮肤变态反应:局部淋巴结试验:BrdU-ELISA》、《化妆品用化学原料体外皮肤变态反应:直接多肽反应试验》纳入《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

同时,我国也在积极努力,开发新的替代方法,成立了替代试验方法研究小组,并将多项方法纳入开发序列!同时,国内外的组织也积极开展互动,加快中国替代方法的研究进展;相信越来越多的替代方法会逐步推广使用!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