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北京正智远东(OCI)分享: 关于中国的化妆品原料目录

时间:2019-12-22 23:49:51  来源:  点击数:

 

药监局对化妆品原料的管理一直是已使用原料的目录管理和新原料的行政许可申报制度。在此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关于化妆品原料目录的相关内容:

一、目录管理相关信息:

1)2011-2014年之间,依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我国上市化妆品已使用原料开展了收集和梳理,先后分三批发布已使用化妆品原料名称目录的征求意见稿,并在2014年6月30日编制完成《已使用化妆品原料名称目录》,并予以发布,含有8783条目录;2015年针对目录中名称不规范或不全面之处再次调整更新,经发布已使用化妆品原料名称目录调整内容征求意见稿进行意见收集,并在12月13日公布修正后的《已使用化妆品原料名称目录》(IECIC: Inventory_Existing_Cosmetics_Ingredients_China),以及对应的目录调整内容说明。这份目录沿用至今。

2)2019年12月11日在中国食品药品网官网上得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正式向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复:按照阿拉善盟提供的驼峰油使用相关资料,经化妆品专家委员会研究,同意将驼峰油列为已使用化妆品原料。国家药监局将允许使用驼峰油原料的化妆品提交注册申请或办理备案,后续将在修订《已使用化妆品原料目录》时将驼峰油一并纳入。此更新消息尚未在药监局公开发布,但是这属于2015年目录以来首次的修订信息,参照国际上关于目录清单的管理方式,推测药监局后期会展开对目录的定期更新。

3)2015年国家公布的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中,公布了1290种化妆品禁用组分,47种限用组分,258种准用成分(27种准用防腐剂,157种准用着色剂,74种准用染发剂)。在化妆品申报之前,一定对相关成分进行慎重考虑,确认复核规范中的要求。    

二、化妆品新原料的行政许可申报相关信息:

2004年到2014年共批准10个化妆品新原料,确实屈指可数,这10个产品除最后批准的翅果油之外,均已列入2015年的IECIC中。

2018年为进一步做好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工作,国家药监局对美国个人护理产品协会(PCPC)出版的《国际化妆品原料字典和手册(第16版)》(International Cosmetic Ingredient Dictionary and Handbook(2016 Sixteenth Edition))进行翻译,形成了《国际化妆品标准中文名称目录(2018版)(征求意见稿)》,此意见稿包括22620种物质,与中国的IECIC属于不同国家不同机构制定的目录;此目录的更新有利于全球化妆品及原料成分标识信息的统一,也能看出中国化妆品新原料的品种数(目前只有8783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国内外企业在中国进行化妆品新原料申报的工作可谓任重道远。

表:2004-2014年批准化妆品原料

 

022.png

 

在化妆品及新原料合规申报工作的道路上,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OCI)化妆品部成立已经走过13年,目前可以承接化妆品成品与化妆品新原料合规相关全流程业务:前期咨询 、标签和配方审核、产品申报方案和流程制定、承担在华责任单位或境内责任人、测试方案设计、项目跟踪及报告审核、申报相关材料制作与递交、申报期间与法规监管机构互动、协助产品进口清关,商检时的标签备案,产品生产商和经销商推荐等。我们会继续跟进法规变化,协助客户更好行应对新政的变化和细则的出台。为客户的合规工作保驾护航!

如果遇到化妆品备案或合规的任何问题,请联系:北京正智远东(OCI)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