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北京正智远东(OCI)分享:关于《化妆品境外检查暂行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时间:2019-12-11 22:25:19  来源:  点击数:

 

11月2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化妆品境外检查暂行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此规范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对进口化妆品的监管;本着公平竞争、国内国外一致原则,参照药品医疗器械境外检查相关工作程序而制定。

2019年5月,国家药监局着手起草相关文件。虽是一份历时较短就成型的文件,但是预示着境外检查工作的实际举措即将展开,对于进口化妆品的事后监管将更加严格,对于国外一般不太规范的化妆品企业会有较大的影响。

《规定》的内容充分考虑了化妆品境外检查存在的实际问题,明确了相关外事程序要求。

《规定》强调了境外检查应当基于风险控制的原则,优先选择在产品注册备案、检验、不良反应监测、投诉举报等环节发现有关问题,以及产品进口量大、在国内市场有较多消费者和较高影响度的企业进行检查,确保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化妆品合规工作的道路上,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OCI)化妆品部成立已经走过13年,目前可以承接化妆品成品与化妆品新原料合规相关全流程业务:前期咨询 、标签和配方审核、产品申报方案和流程制定、承担在华责任单位或境内责任人、测试方案设计、项目跟踪及报告审核、申报相关材料制作与递交、申报期间与法规监管机构互动、协助产品进口清关,商检时的标签备案,产品生产商和经销商推荐等。我们会继续跟进法规变化,协助客户更好行应对新政的变化和细则的出台。为客户的合规工作保驾护航!

如果遇到化妆品备案或合规的任何问题,请联系:北京正智远东(OCI)

电话:010-68091928/68091910,

手机:17181187180(Cindy,微信同步);15910407854(Lincoln,微信同步)

邮箱:david_chang@chinaoci.com

网址:http://www.oci.net.cn

 

 

相关新闻链接:

http:// http://www.nmpa.gov.cn/WS04/CL2103/371425.html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