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新增化妆品中激素类成分及抗感染类药物的检测方法

时间:2019-09-29 22:43:06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09月27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起草了《化妆品中激素类成分的检测方法》和《化妆品中抗感染类药物的检测方法》,经化妆品标准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发布,并作为第2.34和2.35项纳入《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第四章。

附件:1.化妆品中激素类成分的检测方法

2.化妆品中抗感染类药物的检测方法

将化妆品中激素类成分的检测方法和化妆品中抗感染类药物的检测方法纳入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这或标志着今后的化妆品检验报告,须将激素类成分和抗感染类药物指标纳入检验标准,将大大降低了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

激素类成分和抗感染类药物一般更容易出现在美白、祛痘类化妆品中,而产品检测报告作为产品上市前的必备项目,国家药监局的这一举措,或许会让很多的化妆品生产企业不能再像原来那般“任性”。作为化妆品合规的专业服务商,如果您有相关化妆品的申报和备案需求,也可联系北京正智远东(OCI)。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