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化肥关税放开,出口冠军要翻盘?

时间:2019-03-30 23:06:01  来源:  点击数:

最新海关数据显示1-2月份各品种化肥累计出口量同比皆大幅增长,最低的二铵增幅都要达到80%左右,尿素、复合肥的增幅则分别达到了400%和900%左右。而若再看硫酸钾的增幅,前面就都是小巫见大巫了。

 

11.jpg

化肥关税放开,出口冠军要翻盘?

自从2019年化肥出口关税完全放开之后,硫酸钾出口量就如脱缰野马一般撒了欢地往上跑,1月份同比增幅以1700%的惊掉一地下巴的数字夺冠,2月份数据刚刚出炉,更以7000%的不可思议的增幅蝉联了出口同比增幅的冠军,相信3月份硫酸钾还会是冠军,增幅或许会达到20000%的惊人程度!

硫酸钾出口的同比增幅的确威武得不得了,但是其出口量本身却并不怎么样。1月份只出口了0.72万吨,2月份也只是出口了1.15万吨,这样的数字与尿素、二铵动辄几十万甚至超百万吨的单月出口量相比根本不算什么。但换个角度来看,硫酸钾出口毕竟刚刚放开,还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时候,而且1-2月份出口量就达到1.87万吨,已经远远超过了2018年0.87万吨的总规模,这已经很不易了。

据统计,3月份的出口量增幅的确将非常非常大,因为有可能要达到8万吨左右(去年同期是0.04万吨)。也就是说一季度硫酸钾出口量有望达到10万吨左右,若真如此那可真算是开门红了!如果后期三个季度的出口量能维稳甚至继续增加,那么全年的出口量就有可能达到40万吨左右,这个数字虽然只是跟出口量大降后的尿素、二铵的单月出口量相当,但是对于表观消费量也只不过是400万吨左右的硫酸钾市场而言,已经是不容忽视的规模了!

此外,一季度曼海姆硫酸钾行业开工率约为50.6%,而2017年、2018年同期分别在58.8%和63.2%;2018年底时曼海姆硫酸钾厂家的库存大多在2-3千吨左右,少数达到5千吨左右,个别达到1万吨左右,而目前大多已降至1-2千吨左右,少数几乎没有了,仅个别还在3-5千吨左右。钾肥出口关税的取消本来就是意外之喜,难道2019年硫酸钾就要靠出口翻盘了?请拭目以待!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