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2017中国危化品进出口最新政策解读及中国GHS新进展研讨会

时间:2017-11-20 21:42:58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11月17日下午,CHEMWATCH联合上海检验检疫局专家、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旗下青岛诺诚化学品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专家、普利沃毒理学实验专家、Intertek法规专家为您解决化学品尤其是危化品进出口、运输、GHS法规及相关实超方法,危化品应急救援、环保部新化学物质申报等问题,保障企业的产品符合相关法规的规定。研讨会吸引了包括波士胶、索尔维、阿克苏诺贝尔、凯米拉、阿科玛、万素国际、巴瑟夫、美孚润滑油、美美箱、PPG、Buckman、彩黄(上海)精密化学、大赛璐(中国)、道康宁、TFL、德司达、东丽集团、多特瑞、芬美意、德国福斯、honeycomb、富士化学、歌尔、grace、IFF、哈希、密尔克卫、scj、汉高、汉姆、爱普香料、inx上海等40余家单位参加。

QQ截图20171130222335.jpg
研讨会图片
 
会上,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陈相主任对2015年5月1日起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会同相关部委制定的《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的施行,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提出的要求,对于企业如何更好的进行危险化学品管理及如何界定自己的产品是不是危险化学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同时,Chemwatch王晓霞博士、普利沃候懿老师、Intertek China张霞博士、青岛诺诚化学品丁子洋老师分别对ChemwatchGHS系统使用方法和优势、危化品喷溅、泄漏事故现场急救方法及演示、新化学物质指南修订及其对注册申报的影响、中国GHS法规新进展、化学品鉴定与登记管理要求及应对策略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分享了其工作经验。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嘉宾与会企业的高度评价,会中答疑时间,企业也积极提问并得到了专家们的详细解答。这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和贸易提供更好的保障。
 
研讨会Q&A
《中国危化品进出口最新政策解读》-陈相主任
1.Q:进出口危化品的法检范围有哪些?非危险品的法检范围有哪些?
A:进口危险化学品的法检范围按照《危险化学品目录》。对危险出口危险货物依据GB6944-2012《危险货物分类和品名编号》(9类),列入GB12268-2012《危险货物名表》。
   非危化品需要有检测报告证明其为非危化品。
2.Q:锂电池是否属于危险货物?
A:锂电池包含出口危险货物第九类。
3.Q:SDS和标签MIA审核是什么?
A:是针对进口时的一种补充的手段。大多是对于不合规的企业进行审核。并非必须的。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