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危险化学品目录使用手册》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全书》(第三版)通用卷已出版

时间:2017-09-25 21:56:03  来源:  点击数:

近期,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主编的《危险化学品目录使用手册》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全书》(第三版)通用卷已出版。

《危险化学品目录使用手册》主要内容包括绪论、危险化学品目录和实施指南解读、危险化学品分类和标签信息表等。危险化学品分类和标签信息表包括2828种化学品的品名、别名、CAS号、UN号、危险性类别、危险性说明代码、象形图代码、警示词、防范说明代码、风险提示和备注。附录有危险类别与标签信息对应表、危险类别与危险货物分类对应表、象形图与代码、危险性说明与代码、防范说明与代码、《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解读、《危险化学品目录》中剧毒化学品名单等。书末附有CAS号索引,方便检索。可供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运输、储存及其废弃物处置的生产经营单位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以及危险化学品管理、监督的部门和人员参考使用。

《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全书》(第三版)(通用卷)根据《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编写规定》(GB/T16483—2008)、《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编写指南》(GB/T17519—2013)的格式和要求编写而成。选录的化学品,是目前我国生产、流通量大,最常用的化学品;也是列入我国的一些重要的危险化学品管理名录、目录或标准,危害性大的化学品。每种物质列大项目16项,分别为化学品标识、危险性概述、成分/组成信息、急救措施、消防措施、泄漏应急处理、操作处置与储存、接触控制/个体防护、理化特性、稳定性和反应性、毒理学信息、生态学信息、废弃处置、运输信息、法规信息和其他信息;大项下又列出若干小项目。《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全书》(第三版)(通用卷)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数据资料系统全面、翔实可靠,可作为危险化学品登记、编制安全技术说明书的指定参考书,亦是化工和石油化工行业从事设计、生产、科研、供销、安全、环保、消防和储运等工作的专业人员必备的工具书。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