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我国有毒化学物质环境立法工作刻不容缓 —化学品环境立法专家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7-05-31 21:14:51  来源:  点击数:

 为推进我国化学品环境管理立法研究,固管中心与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化学品环境安全十人会,联合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于2017年5月10日,在北京召开了化学品环境管理立法专家研讨会。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和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相关领导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介绍了美国、日本、欧盟和加拿大的化学品环境管理法规体系。与会代表就我国化学品环境管理的立法必要性和紧迫性、化学品环境管理法律体系和制度设计、我国化学品环境管理立法思路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详细阐述了各自的观点,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我国化学品环境管理法规建设刻不容缓,急需推进立法进程,针对我国实际情况,结合国外先进经验,设计科学合理的制度和为我国开展化学品风险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的专家,以及部分地方固管中心、中国石化联合会、相关企业和组织的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固管中心凌江主任参加研讨会,并做致辞和总结性发言。会议由丁琼总工主持。
 
65.jpg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