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肥料产业“组团”推动供给侧改革

时间:2017-03-29 23:41:28  来源:  点击数:

 326日,主题为中国肥料产业升级之路———大联合大发展的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在京启动。这是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和肥料产业陷于困局的背景下展开的大规模、全方位产业调研,旨在把脉行业痛点、发掘典型、总结转型经验、搭建协作桥梁,共同推进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出席启动仪式的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曾衍德表示,本次调研主题鲜明,对当前开展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肥料行业供给侧改革应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聚焦结构性改革,引导化肥产业去产能、补短板,大力发展新型高效肥料,增加绿色有机和无公害农产品;二是突出农业绿色发展,引导肥料企业大力提高农化服务水平;三是注重创新引领,紧紧围绕提高农业质量效益这一目标,在科学施肥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工信部原材料司石化处副处长张凡表示,化肥工业应积极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部署,主动适应和引领发展新常态;同时,化肥也应主动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坚持创新驱动、结构优化、质量为先、绿色发展、合理调控总量。希望本次产业调研能办出声势,取得实效,为促进化肥行业转型升级发挥作用。

2016年,在全球石化产业复苏的背景下,化肥行业却遇到寒流。尤其是氮肥行业,亏损面超过50%。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指出,基础肥料产能过剩、品种同质化严重、中高端供产品给不足。

一些先行企业在供给侧改革上已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表示,金正大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和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确立了在新型肥料领域的地位,未来将积极与上下游企业展开研发、生产和渠道合作,共同推动肥料供给侧改革。

根据规划,调研将走访或调查全国上百家肥料企业,覆盖氮肥、磷肥、钾肥、复合肥、新型肥料等领域,历时一年。

国务院参事刘志仁、农业部种植业司耕肥处处长仲鹭勍、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谢建华、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土肥处处长辛景树、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能源室主任朱彤、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修学峰、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陈宏坤,以及宜化集团、开磷集团、河北阳煤正元等企业负责人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八机构共同发起调研

又讯  本次调研由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由8家行业权威机构和龙头单位共同发起,包括中国化工报社、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化工产业发展研究院、金正大集团等,调研组成员将由政府主管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协会、骨干企业和中央、地方主流媒体代表共同组成。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