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危险化学品合规的趋势

时间:2017-01-06 23:29:20  来源:  点击数:

《首批化学品物理危险性鉴定机构公告》已于11月24日发布,到目前已经有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我们不断的收到来自外界各种各样的声音。我们也都有收集整理广大客户的疑问并针对比较普遍的问题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希望在政策落地之能解决部分问题并为之做出努力和推动。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各个鉴定机构的具体信息。

 

鉴定机构名称
鉴定机构地址
鉴定机构简介或备注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32号院甲1号楼安全大厦
安监总局直属单位,优势项目为粉尘云的理化性质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
山东省青岛市延安三路218号
安监总局直属单位,作为登记中心的直属机构,各项实验能力、实验设备及人员配置都很到位。
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沈辽东路8号
新中国成立最早的综合性化工科研院所,为最早通过OECD GLP准则的认证证明的机构。
浙江省化工产品质量检验站有限公司
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路387号
是由浙江省化工研究院完全控股的独立工商法人资格的第三方化工专业检测机构,公司拥有一批高素质技术人才,具备一流和全面充足的分析仪器和设备。
四川省危险化学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水碾河东风路北二巷4号
国内首家专门从事危险化学品质量监督检验的质检技术机构,在2005年获批建成国家危险化学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南京理工大学化学材料测试中心
江苏省南京市孝陵卫街200号
国家民用爆破器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优势项目为优势项目:爆炸物、气体
国家化学品及制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上海市光复西路2789号中二门
或者上海市云岭东路345号大门西侧
属于上海化工研究院,建立起我国第一家危险化学品分类鉴定公共服务平台。
化学工业合成材料老化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棠下车陂西路396号
即广州老化研究所,优势项目为燃烧性能。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含能材料测试评价中心
四川省绵阳市绵山路64号
隶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集离乱、实验、设计、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院。
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院
湖北省襄阳市清河路59号
航天四十二所,2014年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建立了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测检验与物证分析平台。
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
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南路99号
老牌化学品检测机构,优势项目为理化性质。

 

国务院办公厅于2016年12月6日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部署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提出40条具体任务,对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做出明确要求。

《方案》提出了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主要工作。一是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档案。二是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加强高危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涉及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功能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等方面的管控,全面启动实施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搬迁。三是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监管责任体系,建立更加有力的统筹协调机制,强化行业主管部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四是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标准。五是加强规划布局和准入条件等源头管控。六是依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安全生产失信企业惩戒力度。七是大力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保障能力。八是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建立全国危险化学品监管信息共享平台。九是加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工作。十是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教育和人才培养。

通过的以上的信息,OCI由此推测,危险化学品合规会越来越严格,建议从现在开始每个化学品单位都可以为之做出相应的准备。尤其针对进口量或者生产量比较大的产品,如果有危险性不明确的地方,建议可先行安排化学品物理危险性鉴定。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