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台湾地区将引入食品添加剂强制登记制度

时间:2012-06-04 10:18:06  来源:  点击数:

为防止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再度发生,台湾地区将修订“食品卫生管理法”,强制执行食品添加剂登记制度,以便掌握食品添加剂的厂商、产品种类及流向。

日前,台湾地区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已建立食品添加剂登记网站http://fadenbook.fda.gov.tw (音译为“非登不可”),从4月底开放从业人员上网登记后,已有416家业者及5335项食品添加剂完成登记。此措施现为鼓励辅导性质,待修法通过,卫生署将另行公告应强制登记的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行业类别。食品药物管理局呼吁尚未参加登录的食品添加剂相关制售业者,尽快登记,自主管理其产品,以提供食品制造业者选购。

台湾地区食品添加剂管理制度是,根据科学评估结果,公告肯定列表准用种类及使用规定.卫生署发布制定的“食品添加剂使用范围及限量暨规格标准”包含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限量、使用限制、用途及规格。目前,食品药物管理局除已推动食品添加剂登录制度外,另与各县市卫生局强化食品添加剂制售业者稽查及市售产品监控,对于不符合规范者,将依法处置。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