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妆品服务 > 化妆品成品

中国化妆品新政后浅析-开放的中国化妆品市场

时间:2019-01-02 23:38:36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11月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关于在全国范围实施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有关事宜的公告》,公告中告知:自2018年11月10日起,首次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由现行审批管理和自贸试验区试点实施备案管理,调整为全国统一备案管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不再受理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申请。

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人口,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进口国和消费国。中国已经进入消费规模持续扩大的新发展阶段,消费和进口具有巨大增长空间。同时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的化妆品市场,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带给整个行业巨大的震荡。今年以来,中国发布了一系列的消息,持续的对进口化妆品松绑,表现了中国对市场的开放。

2018年9月20日-21日,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主持的2018年化妆品国际替代实验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与国际顶尖学者一起探讨符合中国国情的替代实验方法发展之路,同时成立了替代实验研究办公室;使中国的化妆品毒理实验向前迈进一大步。

2018年11月5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为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大市场提供历史性机遇。

同时,11月9日的公告不仅从备案方面进行了开放,与之前的试点备案相比,更让企业多了以下便利:

1、企业不再限定需在企业注册地的港口进口,可以在全国各港口进口产品;

2、今后的检测将不再限制于药监局认定的单位,检测机构的松绑,减少了客户的检测排队时间;

3、备案批件不设有效期,免除企业每四年一次的批件延续;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Oriental Chemical Information Co., Ltd,简称OCI)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对化妆品企业从检测、备案、进口等一系列的政策调整,以及对化妆品市场的放开,中国消费者将能更快的购买到国外的新款产品,一定程度上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也将会吸引化妆品企业将目光聚焦在中国,愿意将更多的好产品投入中国市场。OCI会为各国化妆品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协助企业让产品尽快进入中国市场。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