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妆品服务 > 化妆品成品

首次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纳入第一批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具体事项表

时间:2018-10-14 22:41:43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国发〔2018〕35号):2018年11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其中首次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纳入第一批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具体事项表第3项。

通知同时要求:对取消审批后的有关部门需及时准确获得相关信息,以更好开展行业引导、制定产业政策和维护公共利益的行政审批事项,改为备案。市场主体报送材料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有关部门不再进行审批。

第一批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具体事项表 

(共106项)

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机关
审批改为备案
改革举措
3
首次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
国家药监局
1.修改《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2.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应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此信息进一步确认国家在努力减少进口化妆品申报项目时间,同时也会加大事中事后监管的力度。做为化妆品成品备案的专业服务商,OCI会继续跟进法规变化,协助客户及时进行应对操作方式的变化。

如果遇到化妆品备案的任何问题,请联系:北京正智远东(OCI)

电话:010-68091928/68091910

传真:010-68091910-8018

邮箱:david.chang@oci.net.cn

网址:http://www.oci.net.cn

 

相关新闻链接: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

http://www.gov.cn/zhengce/content/2018-10/10/content_5329182.htm?from=groupmessage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