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学品服务 > 有毒化学品申报

美国环保局(EPA) 发布要求TRI报告化学品DINP 的拟议规则

时间:2022-08-14 18:57:11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8月8日, #美国环保局(EPA) 发布了一项补充拟议规则,将 #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缩写DINP)类别添加到有毒化学品清单中,以符合《应急规划和社区知情权法案》the Emergency Planning and Community Right-to-Know Act和《污染预防法案》the Pollution Prevention Act下的 #有毒物质排放清单(TRI) 报告要求。

EPA还发布了一份最新的危害评估,该评估提出,可以合理预期#DINP 类别会对人类造成癌症和严重或不可逆转的慢性健康影响;特别是发育效应、肾毒性和肝毒性。

DINP是广泛用作增塑剂的邻苯二甲酸二酯家族的通用化学名称。其中CAS:28553-12-0的物质已列入了中国现有化学物质名录》(2013年版)。这些化学物质是无色油状液体,沸点高,挥发性低,难溶于水。使用DINP类化学品处理塑料可为最终产品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柔软性。DINP处理过的塑料的一些用途是生产涂层织物、塑料玩具、电气绝缘和乙烯基地板。

2000年,EPA提出了一项规则,将DINP类别添加到需要向TRI报告的化学品清单中,以响应请愿书,并对DINP化学品进行了危险评估,该评估后来进行了修订,并于2005年再次发表评论。2022年,EPA通过一项同意法令同意要么在2023年最终确定一项规则,将DINP类别添加到TRI化学品清单中,要么撤回2000年的提案。

如果最终确定,该规则将要求某些工业部门(包括联邦设施)中每年生产或加工25 000磅以上DINP类化学品或每年使用10 000磅以上DINP类化学品的某些设施向TRI报告某些信息。数据将包括释放到环境中或作为废物管理的DINP类化学品的数量。

TRI计划有助于提高公众对其所在地区设施中的化学品、这些化学品的管理方式以及是否释放到环境中的信息的了解和获取。国家和社区与设施合作,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改善化学品安全,保护公共健康和环境。收集的数据也有助于EPA更好地了解列出的物质。

作为制定该规则过程的一部分,EPA更新了DINP类别的危害评估和经济分析。自2005年进行上次危险评估以来,对DINP化学品的健康影响进行了更多的研究。根据EPA对现有致癌性数据的审查,EPA建议得出结论,可以合理预期DINP类化学品会导致人类癌症。

此外,根据EPA对现有慢性毒性数据的审查,EPA建议得出结论,可以合理预期DINP类化学品在中等低至低剂量下会对人类健康造成严重或不可逆的慢性影响,包括发育影响、肾毒性和肝毒性。DINP的数据表明,DINP对人类健康具有中度高毒性。

还应注意的是,DINP也正在进行 #《有毒物质控制法案》(TSCA) 6(b)节要求的风险评估,并且该清单所用的科学分析将作为TSCA风险评估过程的一部分进行进一步分析和审查。列入TRI清单化学品有助于TSCA风险评估过程以及任何相关的风险管理活动,因为TRI可以提供有关排放和废物管理活动的信息。此类信息有助于告知存在哪些潜在暴露,并有助于确定处理特定化学品的设施(例如,拟议的TRI DINP类别中的化学品)。然而,作为本规则制定的一部分,EPA并未要求就与TSCA 6(b)风险评估相关的任何问题对本通知作出评论;相反,只有与TRI上市提案直接相关的意见才与该行动相关。

EPA将在《联邦公报》上通过案卷号EPA-HQ-TRI-2022-0262公布后的60天内接受对补充拟议规则的意见

涉及企业应参照EPA官方发布消息,保证产品的合规性。

北京正智远东(OCI)提供化学品合规技术服务15年,将持续以5A服务承诺,竭诚为化学品经营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为合规登记与产品安全保驾护航。

原文链接EPA Releases Proposed Rule Requiring TRI Reporting on DINP | US EPA

关键词#美国环境保护局(EPA)#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有毒物质排放清单(TRI)#DINP#《有毒物质控制法案》(TSCA)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