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学品服务 > 有毒化学品申报

有毒化学品登记服务介绍

时间:2017-04-26 00:07:26  来源:  点击数:

有毒化学品进出口登记申报介绍

进口或出口列入《中国严格限制进出口的有毒化学品目录》中的化学品(以下简称“有毒化学品”)的,在进口或出口前均需向环境保护部提出有毒化学品进出口环境管理登记申请,外商及国内进出口企业应依照规定申办有毒化学品进口登记证和有毒化学品进/出口环境管理放行通知单。

涉及的法规和指南

化学品首次进口及有毒化学品进出口环境管理规定、有毒化学品进出口环境管理登记指南。

申报证件

我们提供服务

查询服务、进口登记申报、编制有毒化学品物质信息表、进口放行通知单申报、出口放行通知单申报、编制首次进口环境报告、提供法规咨询等。

进程 时间(工作日) 备注
企业环境风险评估报告 20 1、表格中登记中心初审、专家审批时间均是上限值;
2、表格中时间不包括资料的补充修改时间;
企业环保报告 准备资料时间 5
审批 15
登记证办理 准备资料时间 5
初审 10
审批 30
网上公示 3
进出口放行通知单办理 准备资料时间 5
初审 5
审批 20

有毒化学品危险化学品管理的核心部门

涉及学术研究的尖端问题由来自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以及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各大高校和研究机构负责人的客座研究员外部专家协助解决。

提交资料目录表

1、出口放行单申请资料目录

2、进口登记证申请材料目录

3、进口放行单申请资料目录

办理流程图

1、有毒化学品进口环境管理放行通知单办理流程

2、有毒化学品进口环境管理登记证办理流程

3、有毒化学品出口环境管理放行通知单办理流程

案例分析

2011年1月份,含有壬基酚聚氧乙烯醚的表面活性剂正式列入有毒化学品。按照常规进出口或计划进出口的企业一时之间无法进出口,面临办理登记证、进口放行通知单的难题。某日资企业就面临该问题,OCI确定其产品属于有毒化学品,为其申报的整体预估和规划,联系省市环保部门,办理环境保护报告,准备申报资料,最终为其办理登记证,进口放行通知单,使得该日资企业能在短时间内按照计划进行出口。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