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学品服务 > 新化学物质申报

北京正智远东(OCI)分享:非测试数据在新化学物质登记中的应用

时间:2022-03-22 16:21:01  来源:  点击数:

北京正智远东(OCI)分享:非测试数据在新化学物质登记中的应用

 

随着我国新化学物管理法规的实施与发展,国家对非测试数据的认可程度有逐渐加强的趋势,在生态环境部12号令下,一些特定情况下,新化学物质登记可以采用非测试数据。

从《#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 指南》对申请数据来源规定看,最低要求数据的特殊数据和其他申请数据中的一些项目可以源自#非测试数据 。另外,在无法进行实际测试的特殊情况下,申请数据也可以来自非测试数据,例如:结构活性定量估算(#QSAR )、#交叉参照 、公开发表的权威性文献以及权威数据库等。但提交非测试数据时,应充分说明理由、方法或数据来源、依据等。

 

数据类型

来源

最低要求数据

基本数据

应源自测试报告

特殊数据

主要源自测试报告

其他数据

优先源自测试报告

在提交非测试数据时,要特别注意非测试数据的质量要求,《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指南》规定了对非测试数据的具体质量要求如下:

1QSAR  #模型预测数据 

申请数据源自QSAR模型预测的,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并提交相关说明材料:

1QSAR模型应当具有科学性和有效性,即具有明确定义的毒性终点或环境指标、明确的模型算法、适用的应用域、适当的拟合度、稳定性和预测能力,尽可能给出模型预测机理解释;

2)待预测的新化学物质应当涵盖在QSAR模型的应用域中;

3QSAR模型预测结果应当足以用于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如新化学物质危害性识别、分类和/或环境风险评估;

4QSAR模型预测过程应当公开透明,并提供详细的过程文档。包括但不限于分子结构参数、模型算法、应用域、模型拟合度、稳定性和预测能力等模型构建和验证过程文档,以及模型使用方法和预测结果的过程文档等。

2)交叉参照数据。

若源自交叉参照,应提交#类似物 相似性评估、交叉参照假设、交叉参照数据质量评估、#不确定性分析 ,以及能充分了解交叉参照的整个过程的足够信息。

3)文献数据。

若源自公开发表的文献,应提供数据的原始文献全文,不能仅为文摘或引文;若源自数据库,应同时提交数据库名称、发布机构、版本等相关信息。

 

在进行新化学物质登记时,对于一般物质,物理化学性质和健康毒理学数据可采用非测试数据的项目如下:

Snip20220322_1.png

在进行新化学物质登记时,对于一些特殊物质,也可采用非测试数据。

物质类别

具体要求

无法开展测试的化学物质

由于自身特性确实无法开展健康毒理学或生态毒理学测试的新化学物质,可免于提交相关测试数据,提交源自估算、类似物交叉参照或文献等的数据即可,但应就具体原因作出详细说明。

遇水/光分解或发生反应的化学物质(不包括遇水放出易燃气体的化学物质;遇水/光分解是指常温常压下半衰期DT 50 <12小时。)

提交化学物质遇水/光分解或发生反应的试验报告,对产物及其含量进行分析鉴定,判别是否为新化学物质,并按照下列情形分别处理:

——若遇水/光分解或发生反应的产物全部为《名录》中的化学物质,可免于提交生态毒理学数据;

——若遇水/光分解或发生反应的产物中有新化学物质(单一物质含量>10%),提交对应于申请登记量的申请物质或其水解/光解产物的生态毒理学数据。若以申请物质为对象,提交的数据应为测试数据;若以其水解/光解产物为对象,提交的数据可来自测试、估算、类似物交叉参照或文献等。

 

 

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提醒您,在使用非测试数据进行新化学物质登记前,需对非测试数据的质量及使用条件等进行详细评估,避免后期再补充测试数据。

 

关键词:#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非测试数据#QSAR#交叉参照#模型预测数据#类似物#不确定性分析

 

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介绍:

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是一家化学品管理的服务公司,成立于20066月,主要从事新化学物质、危险化学品、有毒化学品、GHS、欧盟REACH法规、新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化妆品新原料、化妆品成品、肥料注册登记等咨询服务工作。我们还提供高质量的辅助性服务,如产品报告、市场分析、销售规划、数据和统计、重点行业、产业分析等。OCI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设有办事处,在全球主要国家都有合作伙伴。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