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学品服务 > 新化学物质申报

OCI分析:12号令下新用途环境管理规登记介绍

时间:2022-02-23 09:38:46  来源:  点击数:

 

12号令下,除了备案、简易登记和常规登记,还有一种登记类型即新用途环境管理登记。需要进行新用途环境管理登记的化学物质名义上已是现有物质,但在这些物质列入《中国现有化学物质名录》时规定了允许用途,如果物质的实际用途在允许用途以外,在生产、进口或加工使用前需进行新用途环境管理登记。

以下截取了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已登记新化学物质列入《中国现有化学物质名录》(2021年第2批 总第8批)的公告”的部分内容,对标注新用途环境管理范围的化学物质实施新用途环境管理。

 

图片1.png

 

这一批公告的物质是7号令下已登记的新化学物。而在12号令下,如果物质具有以下情况,在其列入《中国现有化学物质名录》时需要实施新用途环境管理。

(一) 高危害化学物质;

(二) 具有持久性和生物累积性(PB)、或具有持久性和毒性(PT),或者具有生物累积性和毒性的化学物质(BT)

对于第二项所列的化学物质,拟用于允许用途以外的其他用途,需要在生产、进口或加工使用前进行新用途环境管理登记。对于高危害化学物质,管理更为严格,登记证持有人变更用途,或者登记证持有人之外的其他人将其用于工业用途,都需要在生产、进口或加工使用前进行新用途环境管理登记;换言之,对于已列入《中国现有化学物质名录》中的高危害化学物质,还只是登记证持有人有生产或进口权利,其他人无论是否在允许用途之内,都需进行新用途环境管理登记。

新用途环境管理登记申请材料的形式要求与常规登记要求一样,其需要提交的资料如下:

新用途环境管理登记申请表

该物质用于新用途的环境暴露评估报告环境风险控制措施

根据新用途的特定暴露途径提供相关危害特性测试报告或者资料(必要时)

社会经济效益分析报告(仅限于高危害化学物质)

新用途环境管理登记程序也与常规登记程序一样,需进行形式审查、技术评审和生态环境部审批。经技术评审认为申请材料不足以对申请物质的环境风险作出全面评估时,申请人需按照补充通知要求补充相关测试报告或资料等,并重新进行环境风险评估。

生态环境部作出新用途环境管理登记决定后,将在其官方网站公告,对于不属于高危害化学物质的,在《中国现有化学物质名录》中增列该化学物质已登记的允许新用途;对于属于高危害化学物质的,该化学物质在《中国现有化学物质名录》中的新用途环境管理范围不变。

 

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提醒您,在查询《中国现有化学物质名录》时,一定不要忽略了“新用途环境管理范围”,避免遗漏新用途环境管理登记。

 

关键词:#新用途环境管理登记#中国现有化学物质名录#允许用途#环境暴露评估报告#环境风险控制措施#社会经济效益分析报告

 

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介绍:

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是一家化学品管理的服务公司,成立于20066月,主要从事新化学物质、危险化学品、有毒化学品、GHS、欧盟REACH法规、新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化妆品新原料、化妆品成品、肥料注册登记等咨询服务工作。我们还提供高质量的辅助性服务,如产品报告、市场分析、销售规划、数据和统计、重点行业、产业分析等。OCI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设有办事处,在全球主要国家都有合作伙伴。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