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学品服务 > 危险化学品登记

处罚案例曝光:危险化学品违法典型案例!

时间:2023-11-16 15:46:45  来源:  点击数:

 

近期,我国国家部门集中开展关于生产、销售和运输# 危险化学品的调查治理,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查办了一批违法案件,侦破了一批刑事案件。

20234月,在四川查获了一起网购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案,有关部门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依法没收当事人持有的危险化学品,并处以人民币1600元的行政罚款。

 

 

图片2.png

20235月,潮州市有关部门查获了某公司违法生产危险化学品,经查明,该公司并未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违反了《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二条的规定。潮州市有关部门依法对该公司处以人民币32万元的行政罚款。

20235月,荆州市有关部门发现武汉某快递公司违规收寄固体酒精,构成收寄禁止寄递物品违法行为。荆州市有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五条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人民币12万元罚款、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处以人民币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0236月,五常市破获了一起非法买卖危险物质案。违法行为人进行一氧化二氮(笑气)的买卖,有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依法对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

202310月,平罗县有关部门查获了一起非法运输易制毒化学品案件,并根据《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依法对该企业非法运输的易制毒化学品予以没收,给予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综合以上新闻,我们发现,近年来,我国国家部门对危险化学品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全面推进危化品行业的规范管理和安全生产。除了上述案例中的查处行动,还有一系列严厉的监管措施被采取,以确保危险化学品的# 安全管理

我国国家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立法、监督和执法力度,促进# 危化品行业的规范发展,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同时,企业和个人也应当加强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规,在生产、销售和使用危险化学品时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共同维护社会的安全和稳定。(新闻素材来源新浪财经、澎湃网)

 

北京正智远东(OCI)公司持续以5A服务承诺,集约十七年操作品质与经验,持续为化学品行业提供合规技术与供应链服务支持,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技术积累,关于# 化学品合规方面,您有任何问题,欢迎致电沟通交流。

 

关键词:# 危险化学品;# 安全管理;# 危化品行业;# 化学品合规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