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学品服务 > 土壤修复方案设计

土壤污染类型_土壤污染危害

时间:2015-01-14 09:16:23  来源:  点击数:

1、污染物类型

土壤污染物有下列4类:①化学污染物。包括无机污染物和有机污染物。前者如汞、镉、铅、砷等重金属,过量的氮、磷植物营养元素以及氧化物和硫化物等;后者如各种化学农药、石油及其裂解产物,以及其他各类有机合成产物等。②物理污染物。指来自工厂、矿山的固体废弃物如尾矿、废石、粉煤灰和工业垃圾等。③生物污染物。指带有各种病菌的城市垃圾和由卫生设施(包括医院)排出的废水、废物以及厩肥等。④放射性污染物。主要存在于核原料开采和大气层核爆炸地区,以锶和铯等在土壤中生存期长的放射性元素为主。

2、主要有哪些污染场地?

化工厂、农药厂、冶炼厂、固废处理、焦化厂、垃圾厂、轻工业场地、电镀厂、电子设备厂、汽车厂、制革厂、能源供应站、纺织厂、列车场和铁轨、军事基地

3、对人体的危害:

重金属进入人体后能干扰人体正常生理功能。

汞(Hg)主要危害神经系统,使脑部受损,造成汞中毒脑症引起的四肢麻痹,运动失调、视野变窄、听力困难等症状,重者可能心力衰竭而死。中毒较重者可以出现口腔病变、恶心、泄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也可以对皮肤黏膜、生殖等系统造成损害。在微生物作用下,甲基化后毒性更大。

镉(Cd)可在人体中积累,引起急、慢性中毒,急性中毒可使人呕血、腹痛、最后导致死亡,慢性中毒能使肾功能损伤,破坏骨骼、致使骨痛、骨质软化、瘫痪。

铬(Cr)对皮肤、黏膜、消化道有刺激和腐蚀性,致使皮肤充血、糜烂、溃疡、鼻穿孔,患皮肤癌,可在肝、肾、肺积聚。

铅(Pb)主要对神经、造血系统和肾脏的危害,损害骨骼造血系统引起贫血,脑缺氧、脑水肿、出现运动和感觉异常。

类金属砷(As)慢性中毒可引起皮肤病变、神经、消化和心血管系统障碍,有积累毒性作用,破坏人体细胞的代谢系统。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