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学品服务 > REACH合规

REACH高度关注物质(SVHCs)候选清单截止目前包含240个

时间:2024-02-02 13:35:51  来源:  点击数:

# 高度关注物质SVHCs  (substances of very high concern)的候选清单现在包含240种对人类或环境有害的化学品条目。企业有责任管理这些化学品的风险,并向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安全使用这些化学品的信息。

2024 年 1 月 23 日--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在候选清单中新增了五种化学品。其中一种具有生殖毒性,三种具有很强的持久性和生物累积性,一种具有生殖毒性和持久性、生物累积性和毒性。它们存在于墨水和墨粉、粘合剂和密封剂以及洗涤和清洁产品等产品中。

该局还更新了《候选清单》中现有的邻苯二甲酸二丁酯条目,将其扰乱环境内分泌的特性纳入其中。

2024年1月23日列入《候选清单》:

物质名称

EC number

CAS number

列入原因

使用示例

2,4,6-tri-tert-butylphenol 

2,4,6-三叔丁基苯酚

211-989-5

732-26-3

生殖毒性 (Article 57c)

持久性、生物累积性和毒性(PBT) 
(Article 57d)

制造另一种物质;混合物配方和燃料产品。

2-(2H-benzotriazol-2-yl)-4-(1,1,3,3-tetramethylbutyl)phenol

2-[2-羟基-5-(1,1,3,3-四甲丁基)苯

]苯并三唑

221-573-5

3147-75-9

持久性和高生物累积性 (vPvB) 
(Article 57e)

空气护理产品、涂料产品、粘合剂和密封剂、润滑剂和润滑脂、抛光剂和蜡以及洗涤和清洁产品。

2-(dimethylamino)-2-[(4-methylphenyl)methyl]-1-[4-(morpholin-4-yl)phenyl]butan-1-one 

2-(二甲基氨基)-2-[(4-甲苯基)甲

]-1-[4-(4-吗啉代)苯基]-1-丁酮

(9CI)

438-340-0

119344-86-4

生殖毒性

(Article 57c)

油墨和调色剂,涂料产品。

Bumetrizole

2-(5-氯-2H-苯三唑-2-基)-6-(1,1-二

甲基乙基)-4-甲基苯酚

223-445-4

3896-11-5

vPvB 
(Article 57e)
 

涂料产品、粘合剂和密封剂以及洗涤和清洁产品。

Oligomerisation and alkylation reaction products of 2-phenylpropene and phenol 

2-苯基丙烯与苯酚的低聚和烷基化反应产物

700-960-7

-

vPvB 
(Article 57e)

粘合剂和密封剂、涂料产品、填料、腻子、灰泥、造型粘土、油墨、调色剂和聚合物。

Dibutyl phthalate (updated entry)

邻苯二甲酸二丁酯(更新条目)

201-557-4

84-74-2

内分泌干扰特性
(Article 57(f) - environment)
 

金属工作液、洗涤和清洁产品、实验室化学品和聚合物。

 

 

 

 

 

欧洲化学品管理局成员国委员会已确认将这些物质列入候选清单。该清单目前包含 240 个条目--其中一些是化学品组,因此受影响化学品的总数较多。

这些物质将来可能会被列入授权清单。如果某种物质被列入该清单,公司就不能使用该物质,除非他们申请授权,并且欧盟委员会授权继续使用该物质。

候选清单的后果

1.根据 #  REACH,当其物质被列入 # 候选清单 时,无论是以物质本身、混合物或物品的形式,企业都有法律义务。

2.含有浓度高于0.1%(重量比)的候选清单物质的物品的供应商必须向其客户和消费者提供足够的信息,以便能够安全使用。消费者有权询问供应商他们购买的产品是否含有高度关注的物质。

3.如果物品的进口商和生产商的物品含有候选清单物质,则必须在其被列入清单之日起六个月内(2024123日)通知ECHA。候选名单上的物质供应商,无论物质形式还是混合物提供,都必须向其客户提供安全数据单(SDS)

4.根据《Waste Framework Directive》,如果企业生产的物品含有浓度高于0.1%(重量比)的高度关注物质,企业还必须通知ECHA。还需要向ECHA的SCIP数据库提交有关信息。

企业应参照REACH变化信息,并持续关注ECHA发布消息,保证产品的合规性。

北京正智远东(OCI)提供化学品合规技术服务17年,将持续以5A服务承诺,竭诚为化学品经营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为合规登记与产品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 高度关注物质SVHCs# REACH# 候选清单

原文链接:All news - ECHA (europa.eu)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