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学品服务 > REACH合规

REACH高度关注物质(SVHCs)候选清单截止目前包含235个

时间:2023-07-04 18:05:17  来源:  点击数:

#高度关注物质SVHCs  (substances of very high concern)的候选清单现在包含235个对人类或环境有害的化学品条目。2023年6月14日-ECHA在候选名单中增加了两种新化学品。一种对生殖有毒,另一种具有非常持久和非常生物累积的危险特性。例如,它们被用于油墨和调色剂以及塑料制品的生产。

2023年614日加入候选名单的条目: 

#

物质名称

EC number

CAS number

列入原因

使用示例

1

Diphenyl(2,4,6-trimethylbenzoyl)phosphine oxide

#二苯基(2,4,6-三甲基苯甲酰基)氧化膦

278-355-8

75980-60-8

生殖毒性(第57c条)

油墨和调色剂、涂料产品、光化学产品、聚合物、粘合剂和密封剂以及填料、腻子、灰泥、造型粘土。

2

Bis(4-chlorophenyl) sulphone

#2-(2,2-二甲氧基乙氧基)萘烯

201-247-9

80-07-9

高持久性和高生物累积性(vPvB(第57e

化学品、塑料制品和橡胶制品的制造。 

ECHA成员国委员会确认将这些物质添加到候选名单中。候选名单现在有235个条目——其中一些是化学品组,因此受影响的化学品总数更高。

这些物质将来可能被列入授权清单。如果一种物质在该清单上,则将禁止其使用,除非公司申请授权,并且欧盟委员会授权其继续使用。

候选清单的后果

1.根据 #REACH,当其物质被列入候选清单时,无论是以物质本身、混合物或物品的形式,企业都有法律义务。

2.含有浓度高于0.1%(重量比)的候选清单物质的物品的供应商必须向其客户和消费者提供足够的信息,以便能够安全使用。消费者有权询问供应商他们购买的产品是否含有高度关注的物质。

3.如果物品的进口商和生产商的物品含有候选清单物质,则必须在其被列入清单之日起六个月内(2023年614日)通知ECHA。候选名单上的物质供应商,无论是无论是物质形式还是混合物提供,都必须向其客户提供安全数据单(SDS)

4.根据《Waste Framework Directive》,如果企业生产的物品含有浓度高于0.1%(重量比)的高度关注物质,企业还必须通知ECHA。还需要向ECHA的SCIP数据库提交有关信息。

企业应参照REACH变化信息,并持续关注ECHA发布消息,保证产品的合规性。

北京正智远东(OCI)提供化学品合规技术服务15年,将持续以5A服务承诺,竭诚为化学品经营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为合规登记与产品安全保驾护航。

原文链接https://echa.europa.eu/-/echa-adds-nine-hazardous-chemicals-to-candidate-list

关键词#高度关注物质SVHCs #REACH#二苯基(2,4,6-三甲基苯甲酰基)氧化膦#2-(2,2-二甲氧基乙氧基)萘烯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