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智远东
中国领先化学品法规服务机构

微信扫一扫,关注正智远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学品服务 > REACH合规

REACH高度关注物质(SVHCs)候选清单截止目前包含224个

时间:2022-09-16 10:18:22  来源:  点击数:

 

#高度关注物质SVHCs  (substances of very high concern)的候选清单现在包含224个对人类或环境有害的化学品条目。企业有责任管理这些化学品的风险,还必须向客户和消费者提供足够的信息来安全使用它们。

2022年6月10日,欧盟委员会 #N-羟甲基丙烯酰胺 列入候选清单,因为它可能导致癌症或遗传缺陷。它主要用于聚合物以及制造其他化学品、纺织品、皮革或毛皮。

2022年6月10日加入候选清单的条目:

Snip20220916_1.png

 

候选清单现在有224个条目,其中一些是化学品组,因此受影响化学品的总数更高。

这些物质将来可能会列入授权清单。如果物质在该清单上,除非公司申请授权且欧盟委员会授权其继续使用,否则将禁止其使用。

候选清单的后果

根据 #REACH,当其物质被列入候选清单时,无论是以物质本身、混合物或物品的形式,企业都有法律义务。

含有浓度高于0.1%(重量比)的候选清单物质的物品的供应商必须向其客户和消费者提供足够的信息,以便能够安全使用。消费者有权询问供应商他们购买的产品是否含有高度关注的物质。

如果物品的进口商和生产商的物品含有N-羟甲基丙烯酰,则必须在其列入清单之日起六个月内通知ECHA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即2022年6月10日。候选名单上物质的供应商,无论是物质形式还是混合物提供,都必须向其客户提供安全数据单(SDS)

根据《Waste Framework Directive》,如果企业生产的物品含有浓度高于0.1%(重量比)的高度关注物质,企业还必须通知ECHA。

企业应参照REACH变化信息,并持续关注ECHA发布消息,保证产品的合规性。

北京正智远东(OCI)提供化学品合规技术服务15年,将持续以5A服务承诺,竭诚为化学品经营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为合规登记与产品安全保驾护航。

原文链接https://echa.europa.eu/-/one-hazardous-chemical-added-to-the-candidate-list

关键词#高度关注物质SVHCs#N-羟甲基丙烯酰胺#REACH

 

 

 

TAGS:
合规咨询微信平台:     China_PSRA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99号摩码大厦2006室(总部)
david.chang@chinaoci.com , oci.services@oci.net.cn
隐私政策/Privacy Policy
北京正智远东化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50177号-1  

English Consultation

中文顾问座席